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西班牙涂鸦艺术家“完美再现”莫奈之《日出·印象》 几分神似

2014年10月11日 08:44 | 来源:99艺术网国际频道
分享到: 

QQ截图20141011084306

 

  来源:99艺术网国际频道 孙源编译

 

  馆藏于法国巴黎马蒙丹-莫奈博物馆(Musée Marmottan-Monet)的印象派杰作、克劳德·莫奈之《日出·印象》(Sunrise)(1872)可谓是一件在全球范围内都想享有高知名度的顶尖艺术佳作。无论是普通民众、艺术爱好者甚至是搞艺术创作的专职艺术家们,都以能有机会近距离欣赏它而激动不已。如今,另一版本《日出·印象》悄然而生,满足了部分艺术爱好者的胃口。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籍街头艺术家Pejac近日在泊靠在西班牙北部港市桑坦德港口内的一艘废弃货轮船头处完成了对莫奈名篇《日出·印象》的“完美再现”。据悉,为完成相关艺术创作,艺术家Pejac不得不借助一艘小型游艇做支撑。如今创作已大功告成,还真的与原作莫奈之《日出·印象》几分神似。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艺术家Pejac坦言:“当我第一次看见莫奈创作的《日出·印象》时,我便深深地被其画面所折服。我便想着自己为何不亲自创作一件“日出·印象”呢?于是我选择了这艘泊靠在桑坦德港口内的废弃货轮。日出也正是寓意着希望,我也希望能给予这艘船以新生命,希望更多的人能感受到希望的存在。”

 

  英语原文链接:http://news.artnet.com/in-brief/wacky-street-artist-recreates-monet-sunrise-127862

 

 

QQ截图20141011084423

 

编辑:邢贺扬

1 2

关键词:涂鸦 莫奈 日出 印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