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为学、为师、为艺”美术作品展呈现艺术创作新成果

2014年10月23日 14:14 | 作者: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学、为师、为艺”美术作品展于10月23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为庆祝首都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暨美术学院建院50周年举办,反映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艺术创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据介绍,“为学,为师,为艺”是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几代艺术家、教育家一直以来追寻和守持的理想。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为学者,慎思笃行问道;为艺者,敏悟游心抒怀。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历史悠久、传统深厚,前身为北京艺术学院、北京艺术师范学院美术系,在长期历史发展中汇聚了一批卓有成就的艺术家、美术教育家。经过多年发展,现已基本建成师资结构合理、学科设置健全、办学理念明确、具有一流师资队伍和一流培养能力的美术学院。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涵盖7个展厅,以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近年创作的艺术精品为主,同时包含优秀学生作品、校友作品、离退休教师作品,以及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多年积累的珍贵藏画,共500余件。作品题材涉及中国画、油画、版画、综合材料技法、平面设计、环境艺术、新媒体影像作品等,反映了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创作的整体水平,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近五年来师生创作的最新成果。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3日。此外,针对美术学院艺术创作与人才培养等方面问题举办的专题研讨会将同时举行。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为师 为学 为艺 首都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 美术学院建院5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