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年末地方投资冲刺 中西部省份剑指“交通设施”

2014年10月31日 09:41 | 作者:梁敏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重点项目投资年底冲刺

  各省四季度投资工作普遍强调以重点项目、重大工程为抓手。

  据江西省发改委数据,1-9月该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完成投资747.50亿元,完成年计划的72.6%。不过,江西近期投资步伐加快,仅9月份一个月就完成投资120亿,差不多是第一季度完成的投资量。

  而早在9月底,云南省就掀起重点项目新一轮投资高潮,233个重点投资项目同步开工,总投资超过800亿元。

  “稳增长关键在于稳投资,稳投资关键在于稳项目,稳项目关键在于稳基础设施建设。要把加快基础设施特别是铁路、高速公路建设作为当前稳增长的重中之重。” 湖南省省长杜家毫10月17日在该省7条铁路、高速公路建设动员大会上表态。

  以交通设施等基建投资来稳增长,是很多中西部省份的做法。除了湖南外,近期四川、内蒙古、云南等地都已展开行动。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平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说,“不必担心会出现以往地方投资过热的问题,现在地方虽有投资冲动,但资金受中央财政税收等方面制约。”

 

编辑:罗韦

01 02

关键词:投资 数据 冲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