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明年元旦起我国调整进出口关税 部分进口商品低于最惠国税率

2014年12月17日 13:22 | 作者: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朱婷)16日,记者从财政部新闻办公室获悉,自2015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对部分进口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

  其中,首次实施进口暂定税率和进一步降低税率的产品主要包括部分先进制造业所需的设备、零部件,有利于节能减排的环保设备,国内生产所需的能源资源性产品等。

  依据我国与有关国家或地区签署的贸易协定或关税优惠协定,继续对部分进口产品实施协定税率,部分税率水平进一步降低。对原产于港澳地区且已制定优惠原产地标准的产品实施零关税,对原产于台湾地区的部分产品实施零关税。

  据介绍,调整后我国税则税目总数将由8277个增加到8285个。

 

 

编辑:曾珂

关键词:调整进出口关税 最惠国税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