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揭秘金道铭情妇豪宅:门口装摄像头 中纪委带锁匠破拆门锁(图)

2014年12月24日 18:27 | 来源:中国青年网/环球网
分享到: 

02

  胡家在佳地花园小区的房屋大门上还贴着催款通知。

 

  同一天的两个会

  2010年3月5日,山西省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在太原举行,时任山西省纪委书记、省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领导组常务副组长的金道铭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工作力度,加大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那时煤焦领域反腐是山西最重要的工作之一,2010年11个月就查处了900多名干部,其中包括阳煤集团董事长王亦农等国企高级干部。

  金道铭曾在中纪委工作十几年,曾任监察部办公厅部长办公室主任,后来官至中纪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外界由此盛传金道铭曾担任某位中央领导的秘书。对此,中纪委相关人士表示,部长办公室主任并非部长专职秘书,这个正处级岗位实际上是协调部长日常会议工作安排等行政工作,金道铭并未担任过中央领导秘书。

  同样是2010年3月5日,在太原300公里外的晋城市,上市公司兰花科创旗下的兰花玉溪公司在兰花大酒店兰蕙厅召开了第八次股东会,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董事会和监事会并修正了公司章程,玉溪煤矿的新股东新得元盛就此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张征宇就是这次会上进入了兰花玉溪董事会。另外设立了财务副总监的职位,按照公司新章程,副总监专门负责帮新得元盛盯着公司财务。

  新得元盛的老板也是胡昕。就像2010年3月5日这两个看起来毫无关联的会议一样,在2008年后的几年时间里,两人分别在自己的战线上的顺利前进,而金道铭领导的反腐工作帮胡昕的生意扬起风帆。

  当时新得元盛公司成立刚刚半年时间,无固定办公地点,租用虚拟办公室。实际上,这家注册资本3000万元的公司和创日新能源一样,就是专门为了一个煤矿而诞生。

  关于兰花玉溪煤矿,中国经营报等已经做过充分的报道。兰花集团一位董事告诉深℃,事情的本质是金道铭掌握了兰花集团董事长贺贵元的问题,贺或主动或被迫的从兰花输送利益给金道铭的“情妇”胡昕。

  9月4日,有媒体报道山西兰花集团前董事长贺贵元失联。当晚兰花董事会成员向深℃证实,大约在十天前,听说贺贵元被带走调查,此后失去联系。“应该是因为胡昕的事。”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时任兰花科创总经理的郝跃洲和兰花集团董事长兼兰花科创董事长贺桂元不和,金道铭掌握了两人互相举报的材料,此后,兰花科创和兰花集团就径向与胡昕展开合作。

  遇到金道铭前的胡昕

  胡昕,女,1977年11月出生,在认识金道铭之前,她是一个小有成就的商人。家人包括父亲胡祥俊,母亲肖桂花,妹妹胡磊。胡祥俊今年64岁,祖籍辽宁,早年在晋中榆次工作和生活。肖桂花今年53岁,虽然工商资料显示她是多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但实为代女儿持有。据她的邻居说,她和同年龄的大妈一样,经常一起参加广场舞等活动。家门口的杂物间里摆满了纸箱皮等破烂。

  胡昕和她的家人共创立及参股了至少20家公司,2009年以前成立的公司主要从事信息科技领域方面业务,当时以奥科新得科贸为首的几家公司在承接政府信息工程方面颇有建树。

  “奥科新得可不是皮包公司,在太原也不算是小公司了,我们当时做的很好,拿项目最多。”公司的老员工的张印起对深℃说,当时他也不知道自己任职的奥科新得公司有什么背景,“老板确实年轻漂亮,但没听说跟领导有什么关系。”

  2009年后,胡家开始“一事一议”的成立新公司,每个公司对应一个煤矿项目或一个地产项目,这些公司的一个共同特点是没有固定办公地点,没有实际工作人员,而公司一出生就拿下数亿元的大项目。

  比如2009年成立的三家地产公司。成立山西博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应海棠花园项目,公司成立4个月后就全部卖给了兰花(集团)房地地开发有限公司,收入4亿。成立山西开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应太原枣园地区C-07-1地块,拿到地后5个月,公司整体卖给大连铁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胡昕净收1.9亿。成立山西奥科新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兰花科创和晋煤集团分别借给了胡昕5亿元,奥科新得以此建起了嘉名国际A、B、C三幢高层办公楼。而后,胡昕分别以三个7.5亿元的价格将三栋楼整体出售给了三家大型国企:兰花集团、晋煤集团和山西省投资集团。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金道铭情妇 世界500强 阳泉煤业 金道铭情妇豪宅 兰花玉溪煤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