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取得适航证

2014年12月30日 23:15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原标题: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取得适航证

[视频]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取得适航证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中国民航局在北京为我国首款自主研制新支线客机ARJ21颁发适航证,这标志着ARJ21飞机成为我国第一款拥有世界级安全标准的喷气式客机,中国民用客机研制迈上新台阶。

  这是ARJ21飞机自2008年首飞以来,第一次载着他的研制团队抵达首都机场。他们此次来到北京,是为了迎接一个向往已久的仪式。

  型号合格证就是飞机的“准生证”,要求一架飞机完成首飞定型后,用试飞来证明飞机在各种极端条件下仍能保证飞行安全,只有全部考核通过,才有进入民航市场的资格。在过去的六年中,ARJ21走南闯北,进行了超过5000小时的飞行,按照它的飞行速度计算,可以往返地球月球5次,而这也让他成为目前世界上试飞时间最久的民航客机。

  ARJ21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款喷气式支线客机,载客量70-90人,航程3700公里,未来可覆盖我国99%的航线。同时,ARJ21的研制也为我国大型客机C919闯出一条道路。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首款 国产喷气式 支线客机 取得 适航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