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在京台胞欢聚一堂迎新春

2015年01月30日 16: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赵博)台盟中央、全国台联30日在此间举行“2015年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在京定居台胞、在京投资的台湾企业界人士、在京求学的台湾学生与首都各界人士近300人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庆新春佳节。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代表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向与会乡亲致以节日问候。他说,过去一年,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保持和平发展势头,取得了新的积极进展,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大交流局面;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稳步发展,人民往来与基层交流更趋热络,各领域交流继续扩大;两岸人员往来再创新高。

  纪斌表示,新的一年,台盟和台联将继续促进两岸经济合作和融合发展,促进两岸文教交流,扩大两岸基层民众交往与青少年交流,继续为广大台湾同胞谋福祉,为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而不懈努力,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同乐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京剧选段、诗朗诵、歌舞《小苹果》等精彩节目,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台联党组书记梁国扬,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及全国政协、台联系统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同乐会。

编辑:罗韦

关键词:两岸 台胞 欢聚一堂 台联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