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27岁女警患癌去世留遗嘱:少熬夜、少怄气

2015年02月02日 15:11 | 来源:健康时报网
分享到: 

  原标题:27岁女警患癌去世留遗嘱:少熬夜少怄气

  今年27岁的重庆市公安局女民警杨先文,在派出所是出名的女汉子,与嫌犯对峙毫不畏惧。她常加班到深夜,放弃节假日处理积案…直到查出肠癌…近两年一直与病魔斗争,28日不幸逝世。小文自认为身体不错,经常晚睡,患病后才觉得有些熬夜真是不该。

  嗨,那个忙着加班干活忙着熬夜追剧忙着喝酒吃串的年轻人,就是说你呢!

  熬夜等于慢性自杀

  因乳腺癌去世的复旦大学海归博士后于娟,在被诊断为乳腺癌晚期后,曾经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她十多年来的习惯就是晚睡。

  她一直认为,其实晚睡在她这个年纪不算什么大事,她认识的所有人都晚睡,但她在患病后也认识到晚睡真的非常不好。

  自从没有了读本科时宿舍的熄灯管束,她基本上没有12点之前睡过觉。学习、考GRE、TOEFL、考研是堂而皇之的理由,与此同时,聊天、网聊、BBS灌水、蹦迪、宵夜、K歌,厉害的时候通宵熬夜,平时的早睡也基本上在凌晨1点前后。

  后来得了癌症,开始自学中医,看《黄帝内经》之类,知道了按时睡觉的重要性:23点~凌晨1点子时,胆经当令;1点~3点丑时,肝经当令。当令是当值的意思,也就是说这些个时间,是这些器官起了主要的作用。

  看了上面的这段话,加上医生的解释,23时至次日3时,是肝脏活动能力最强的时段,也是肝脏最佳的排毒期。如果肝脏功能得不到休息,会引起肝脏血流相对不足,已受损的肝细胞难以修复并加剧恶化。

  得病之后她安生了,说实话,客观情况是我基本失去了自理能力,喝水都只能仰着脖子用吸管,更不要说熬夜蹦迪。因此每天都睡得很早,起居很有规律。

  非常神奇的是,别的病友化疗会肝功能越来越差,她居然养好了,第二次化疗,肝功能竟然恢复了正常。可见,“长期熬夜等于慢性自杀”的说法并不夸张。

  我们应该在能控制的时候多控制,在能早睡的时候尽量善待自己的身体。有些娱乐,电影也好,K歌也罢,想想无非是感官享受,过了那一刻,都是浮云。

编辑:牟宗娜

01 02

关键词:27岁女警患癌去世 遗嘱 少熬夜 少怄气 熬夜 慢性自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