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百余种元宵抽检全合格

2015年03月01日 14:4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正月十五可以放心吃元宵。据北京市食药监局对生产、流通环节元宵产品的专项抽检显示,104件样品合格率100%。不过,您要是在超市里看到有销售“稻香村”元宵的,可要留神,因为这肯定是冒牌元宵。

 

  市食药监局此次元宵检测项目主要有菌数总数、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糖精钠、苯甲酸等食品添加剂。目前已经抽取样品104件,合格率100%。

 

  另外,针对有消费者反映在一些商超购买的“稻香村”元宵存在质量问题,北京稻香村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北京稻香村是元宵类“稻香村”商标的持有者,未授权其他任何企业或个人使用该商标。“稻香村”元宵全部由北京稻香村生产,在包装上均印有“三禾”标识和“稻香村”字样,这些产品只在北京的165家门店销售,不在任何商超及其他渠道售卖。也就是说,超市里销售的“稻香村”元宵肯定是假冒的。(记者杨滨)

编辑:赵彦

关键词:元宵 稻香村 三禾 冒牌稻香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