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面孔 面孔

严琦委员:兴建“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

2015年03月12日 14:11 | 作者:赵珊 |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中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在华人的文化传承与文化认同以及在传播中华文化方面都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得到世界广泛认同的经典文化,也是国家软实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重庆市工商联餐饮商会会长严琦建议,传承和传播好中华饮食文化:一是在北京建立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使之成为弘扬中华饮食文化的平台。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调动起海内外参观者的视觉、嗅觉、味觉和触觉,体验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妙。二是博物馆应站在历史的高度和56个民族的全局,其设计过程将是中华饮食文化宣传普及的过程,是推动中餐火锅申遗的重要手段,是引领健康文明饮食的有效途径。三是把博物馆打造成对外宣传的窗口,全面展示中华名厨、名菜、名宴、名店等元素。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全国两会 两会 严琦 “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