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最早航拍中国原版照片将上拍 照片摄于1900年

2015年05月08日 14:23 | 作者:陈涛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昨天,以影像拍卖见长的北京华辰拍卖宣布,包括庚子年(1900年)西方人最早采用气球航拍中国的一批原版照片将在京上拍,其中不少可能是目前出现在收藏市场最早的中国照片。

 

  影像专场每年都是华辰拍卖的亮点。今年春拍,华辰重点推出“摄影的技术技法”专题,其中,查尔斯·杜宾的玻璃湿版火棉胶工艺原版玻璃片,可能是目前出现在收藏市场最早的中国照片之一,包括庚子年(1900年)法国军官最早采用气球航拍中国的原版照片,也是此次影像专场的亮点。此外,华辰还将推出自甲午战争以来出自日本的原版照片、史料、古籍善本和影像艺术。

 

  据了解,为应对中国艺术品市场持续调整,华辰今年春拍不论从总标的估价、数量或是专场数均有所减少,本次春拍总标的估价七千万元左右,比以往1.5亿元至2亿元的总估价大幅减少,专场数量也从去年春拍的12个专场缩减至本次的5个专场。不过,拍品里依然不乏精品。以书画专场为例,既有亚洲重要私人收藏吴冠中的《水乡》、“缘山堂”主黄居素旧藏黄宾虹的山水画《渡头小景》,也有2009年曾在华辰春拍高价拍出的徐悲鸿《万里可横行》。《万里可横行》为徐悲鸿赠与好友吴晗的作品,作为本次书画专场估价最高单品,其估价为350万元至450万元。本次春拍将于5月13日至14日在京预展,15日上拍。(记者 陈涛)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最早航拍 中国原版照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