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百年南苑机场将关闭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9月30日前通航

2019年01月21日 11:0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校验在即,今年9月30日前将正式通航。新京报记者从中联航获悉,届时中联航将“一夜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也意味着南苑机场将告别民用航空舞台。

时光回溯到1907年7月的京城,顺着永定门向南十多公里,清政府在南苑镇庑殿毅军操场内修建供飞机起降的简易跑道,这是中国近代历史上的第一个机场,南苑机场由此得名。

百年以来,北京南苑机场在中国航空史上留下诸多不可磨灭的印记。


百年南苑机场将关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9月30日前通航

    2019年1月17日,南苑机场,抵达的旅客正在走出机舱。


邻近航站楼的“四合院”

今年是中联航在南苑机场最后一次春运,距春节还有半个月,熙来攘往的旅客提着大包小包从这里乘坐飞机返乡。南苑机场的航站楼不高,外观也不时尚,但航站楼上遒劲有力的四个字“北京南苑”突显着这座机场的历史。

顺着南苑机场航站楼一路向前,走过一座小小的拱桥,一座充满着北方民居特色的“四合院”便展现在眼前。一对石狮子“驻守”门前,两扇朱红大门左右打开,一个硕大的影壁挡住了视线。门面上的朱漆已经有些斑驳,门楣上悬挂着书有“宇翔宾馆”的牌匾。

“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我跟同事们亲手栽种的,春夏园子可好看了,百花盛开。就连这石板路都平整、清洁过很多遍”。74岁的张秉城精神矍铄,总是站得笔直,他退休前曾是“宇翔宾馆”总经理,从军队复员后在这里工作了12年,“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认得我。”走进园子后,老人打开了话匣子。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南苑 机场 飞机 百年南苑机场将关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