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成都推广“互联网+”加强医师诊所监管

2015年05月19日 09:4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成都5月18日专电(记者董小红)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清楚查验诊所资质、人员配置等信息,一旦发现现场情况与之不符合,可以立即举报。18日,成都市青羊区卫生系统在四川省内率先全面启动“互联网+”开展智慧医疗,全区275家诊所全部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执法监督管理。

 

  成都市青羊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副队长余立君介绍,个体诊所的监督管理一直是卫生执法的重点和难点。由于人员流动大、分布分散,群众难以分辨诊所是否可靠。现在,只需要扫描诊所内的二维码,快速进入“青羊区医疗机构人员注册信息管理系统”,就可以对该诊所的执业信息、人员注册信息等进行查验核实,方便群众快捷、准确地了解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情况,有利于群众进行及时有效的监督,督促医疗机构规范执业。

 

  记者了解到,该系统整合了诊所注册、医师执业注册、护士执业注册三个信息系统的信息,群众通过二维码扫描就可以查验诊所的全部信息,进一步加强了对个体诊所的日常监管,构建起“服务-管理-执法”三位一体的执法模式。

 

  据悉,下一步,成都青羊区卫生系统还将在该区注册医院和门诊部全面推开该互联网信息系统,并将在二维码查验内容中增加诊所量化评定等级、医疗机构不良行为积分等日常监管信息。

 

编辑:赵彦

关键词:互联网+ 智慧医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