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将开展网络火炬传递活动

2015年05月27日 20:33 | 作者:王靖 张毅荣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27日电(记者王靖 张毅荣)记者从正在鄂尔多斯市召开的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各代表团联络员会议上了解到,本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将于6月12日举行火种采集仪式,并同时启动为期56天的互联网传递火炬活动。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将于6月12日上午10点56分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延安民族学院旧址举行火种采集仪式,并同时启动互联网传递火炬活动。据介绍,上午10点代表着第十届民族运动会,56分代表着56个民族。延安民族学院旧址作为火种采集点,有团结之火、革命传统之火、点亮未来之火这“三把火”照亮历史、启迪未来之意。

  8月6日,实地传递火炬活动将依次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和康巴什新区3个地区进行。从6月12日火种采集仪式举行到8月6日火炬实地传递,期间的互联网传递火炬活动正好是56天,也代表了56个民族之意。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执委会大型活动部办公室主任侯猛介绍,为提高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6月12日起,本届运动会官方网站将开设火炬互联网传递栏目。网民只需在指定位置输入姓名和所在地区,点击传递按键即可完成火炬网上传递。网页将显示传递动画,自动生成传递棒数,并提供火炬互联网传递证书下载服务。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表示,互联网传递火炬体现了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务实、节俭的理念。这种火炬传递形式将吸引更多的青年人参与其中,并使他们在参与过程中学习知识,获得快乐。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将于2015年8月9日至17日在鄂尔多斯市举行。(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 网络火炬传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