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20省市年平均工资出炉 北京最高

2015年06月16日 10: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事实+

  平均工资之外的“被平均”

  2012年,西南财经大学发布的《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数据显示,中国自有住房拥有率高达89.68%,远超世界60%左右的水平。这组数据一经公布即遭质疑。很多网友表示数据与现实不符,有种“被平均”的感觉。

  2013年央行发布的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截至6月末,我国人民币存款余额100.91万亿元,若以13亿人口计算,也就是人均存款是77623元。如果只按住户存款计算,人均住户存款应为32719元。而实际上,在农村地区和西部地区,零存款户大有人在。即使是城市地区和东部地区,由于全款买房者寥寥无几,相反贷款买房者众,负存款户恐怕也多如牛毛。

  近日,沪深两市再度大涨。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5月15日,两市持仓A股账户数合计约为6595.57万户。由此粗略估算可知,在近5个交易日里,每个股民账户被平均后共计赚取约9.99万元,相当于近5个交易日每户持仓账户日均赚了约2万元。不过在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大部分中小散户是“被平均”的。“目前中小散户持仓市值大多在10万元以下,要达到日赚2万元的标准太难了。”(腾讯新闻综合北京青年报、北京商报、经济参考报等报道)

编辑:水灵

01 02

关键词:20省市年平均工资出炉 北京最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