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为保光泽 百岁龟遭开水烫死 玄武神兽被非法交易

2015年06月24日 08:59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分享到: 

  玳瑁是南海里生长的一种海龟,这种海龟的龟壳,不仅呈现半透明状态,而且花纹颜色非常美丽,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特点,玳瑁适合制作各种工艺品。小镇商铺里,几乎都在销售这些由玳瑁制作的工艺品。

  有着美丽的纹饰,又加上能够辟邪的传说,玳瑁制品在这些商店里颇受欢迎而且价格不菲。据店主介绍,虽然价格不菲,但是玳瑁制品销量不错。

  其实,玳瑁是海洋野生动物,在我国属于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在潭门镇的大街上,就可以看到海南省受到保护的海洋野生动物的广告栏,其中明文规定,不仅严禁捕杀玳瑁,也严禁销售玳瑁制成的工艺品。那么,这些商店怎么能大肆买卖呢?店主告诉记者:“你不买玳瑁标本的不抓,活生生卖玳瑁给人家就抓了。”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 玳瑁 交易 长寿龟 开水烫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