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证监会三度护盘 沪指大涨5.53%上演绝地反弹

2015年07月01日 07:53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 聚焦

  400只个股震幅超19%

  从周一的两市超过1500只个股跌停,到昨日的两市逾200股涨停,A股上演了一场大反转。其中,中国中车的走势颇具代表性。临近尾盘,中国中车实现涨停,股价达到18.36元。

  在此前后,有媒体报道中国中车附属公司将认购中国置业投资新股份以取得绝对性控制权,并称此举是为了给收购庞巴迪铁路业务铺路。中国中车6月29日晚间澄清,截至目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没有收购庞巴迪铁路业务的计划。

  不过,自从中车复牌以来,依然是悲大于喜。中国中车在6月7日复牌后涨停,但第二天便开始上演崩盘。整个6月,中国中车下跌超过37%,市值蒸发了大约5000亿元。

  据统计,两市共有乐视网、同花顺、浙江广厦等63只个股上演绝地反击,400余只个股振幅达19%以上。

  昨日截至收盘,A股上半年总体交出了一份令投资者暂时满意的答卷。今年以来的沪指一路高歌,直到最近才遇到阻力。据记者梳理,沪指近三个月上涨14%,近六个月以来上涨32%,近一周以来下跌6.5%,近1个月以来下跌7.25%。此外,从A股市值的角度,尽管6月份以来随着大盘的深度震荡有所蒸发,半年来,两市市值依然增加21.7万亿。

  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毅波 郭永芳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证监会三度护盘 沪指大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