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新安保法案获通过 日本民众集会示威抗议

2015年07月16日 09:2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115939397_14370082840341n

  地时间2015年7月15日,日本东京,民众在国会前集会示威,抗议安倍政府推出的新安保法案。部分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由执政党控制的日本众议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不顾在野党和众多日本国民团体的强烈反对,于7月15日强行通过了安倍内阁制定的安保相关法案。这一法案将允许日本随时根据需要向海外派遣自卫队,并向美军等其他国家军队提供军事支援。

  当天上午,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的特别委员会上,日本民主党、维新党等在野党提出了反对安保法案的质询。在3个小时的质询结束后,占委员会多数委员议席的联合执政党宣布,否决维新党提出的对立法案。在在野党议员的抗议和肢体冲突中,委员长宣布安保法案获得通过。

 

 

编辑:曾珂

关键词:新安保法案获通过 日本新安保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