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河北省委通报周本顺案 强调遵守“政治规矩”

2015年07月26日 09:25 |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省委召开会议通报中央对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组织调查的决定

  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和要求上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河北的各项工作

  河北新闻网7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玉亮、郭伟)今天上午,省委分别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省直领导干部会议,通报中央关于对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组织调查的决定。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和全省各级党组织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维护好河北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效地促进了党风政风的持续好转,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中央作出对周本顺进行组织调查的决定,充分表明我们党反对腐败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无论是什么人,无论担任什么职务,只要违反党纪国法,都会受到严肃查处。河北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持续营造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要按照中央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特别是要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的要求,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河北改革发展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是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奋斗的结果,只要我们按照党中央的指示和要求去做,就会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就能在各种挑战和困难面前无往而不胜。

  会议强调,当前,河北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积极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一要集中精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突出抓好投资和工业两个重点,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节,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扎实推进协同发展,按照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统一部署,结合省委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协同发展实现良好开局;持续用力调结构,抓好“6643”工程,打好化解过剩产能攻坚战、控煤歼灭战和生态修复持久战,启动新一轮技术改造,实施服务业拓展计划,培育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全面深化各项改革,扎实推进“放、管、服”工作,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抓好国企、财税、金融、农村等重点改革;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办好就业、社保、扶贫、保障房建设等民生实事,推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二要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牢牢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全省改革发展大局稳定。抓好安全生产,认真开展全省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抓好公共安全,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强信息安全、公共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抓好防汛抗旱,强化应急保障,完善落实预案,确保安全度汛;抓好信访稳定,深入实施“护城河”工程,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强化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严密防范敌对势力破坏活动,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严格应急值守,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切实做好宣传工作,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三要深入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扎扎实实把专题教育开展好,真正从各方面严起来、实起来。河北各级领导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把手中的权力全部用在党的事业和为民谋利上。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引,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以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为目标,对中央高度负责、对河北人民高度负责,坚定政治立场,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努力把河北的事情办得更好。

  早前报道: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调查(简历)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另据人民网北京7月24日消息,周本顺是十八大后首位被调查的现职省委书记。周本顺也是十八后河北省落马的第三个省部级官员。河北省委原常委、原秘书长景春华,河北省委原常委、原组织部部长梁滨,分别于今年3月3日和去年11月20日被调查。

  人民日报:【人民微评:反腐不搞既往不咎】十八大后首个在任省委书记落马,再证反腐势头不削弱,整顿吏治步伐不停歇。早晨还在上本地党报头条,晚上已成落马老虎,命运断崖式蹶倒的背后,揭示中央反腐布局尽在运筹之中,更说明贪腐必难逃追究。反腐须不留余地,也不搞既往不咎。

  个人简历:

  周本顺,男,汉族,1953年2月生,湖南溆浦人,197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12月参加工作,大学普通班学历,湖南大学商学院管理工程专业工学硕士。

1972. 04 长春地质学院学生(1996.12长春地质学院更名为长春科技大学)

1975. 12 湖南省地质学校教师、校团委副书记,湖南省地质矿产厅政治部秘书

1985. 01 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三处副处长、处长,副厅级研究员

1994. 04 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1994. 12 湖南省邵阳市委副书记

1995. 08 湖南省邵阳市委书记

2000. 11 湖南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邵阳市委书记

2000. 12 湖南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2001. 11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2003. 11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湖南省公安厅厅长

2004. 05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

2008. 03 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员会秘书长

2013. 03 中共河北省委书记

2014. 01 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中共十五大代表,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

编辑:罗韦

关键词:省委 中央 周本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