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科学家发现第六种味道肥 吃货们想好咋形容肥了吗

2015年07月29日 14:11 | 来源:米尔网
分享到: 

  原标题:第六种味道肥 或将带动一场食品革命

  提到味道,我们熟悉的有酸、甜、苦、咸、鲜五种。近日,科学家发现第六种味道“肥”,让酸甜苦咸鲜有了新伙伴。据报道,“肥”的发现意义重大,它有可能会带动一场食品工业革命。届时,想把黄瓜吃出烤肉的味道来恐怕不再是件难事。

  美国珀杜大学科学家新近确认出第六种味觉“肥”。它是咬多汁牛排时的感受,是一滴橄榄油的味道,有点腻,有点香,有中文媒体把这种新味觉翻译成“脂肪味”。

58_150729102257_1

第六种味道肥

  通过多次试验,科学家把不同味道分类让参与者品尝、分类和辨别,有足够多的人分辨出“肥”味,不同于鲜,更不同于酸甜苦咸。

  当然,“肥”的味道很难用文字表达。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当“肥”味与各种味道混搭时,会强化其他味道并产生独特的味觉感受。如果是单纯的“肥”味,那是一种很难接受的味觉,可能会让人作呕。但如果这种肥味是混杂在鲜、咸、甜交织的红烧肉里,一定会让你大快朵颐。

编辑:赵彦


01 02 03

关键词:第六种味道肥 科学家发现第六种味道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