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陕西省三年内将培养200名希望小学营养老师

2015年08月16日 13:00 |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张松 实习生马昭) 为助力乡村希望小学营养知识普及,13日,2015年陕西“希望工程营养支教计划”正式启动,首个“营养课堂”及陕西首批希望小学营养老师培训班在兴平市开启。

  据了解,陕西希望工程自1989年启动实施以来,团省委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援建了希望小学992所,筹资2.9亿元,一批批孩子重返校园得以继续学业。但是,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义务教育阶段的寄宿生总数已达近3000万人,其中75%分布在中西部农村。全国各地新建的一大批乡村小学让孩子们享受了免费的义务教育、捧起了书本、开始走进知识的殿堂。

  与此同时,长期在寄宿制乡村小学里上学的孩子们,不得不自己带干粮上学,或长期在学校里吃简单的集体伙食,因此而引起的农村贫困地区学龄儿童营养不足问题开始引起各方关注,由于营养失衡与营养缺乏,导致贫困地区儿童生长发育不良乃至罹患疾病等现象普遍存在,而这背后深层次的原因是营养食品及营养知识的双重匮乏。

  今年,陕西启动“希望工程营养支教计划”,项目将历时三年培养200名希望小学营养老师,将通过希望小学营养教师培养、营养知识课堂、营养品捐赠等方式,为希望小学师生及家长带来可持续性的营养改善和营养知识普及,帮助农村贫困住校学生进行伙食营养补助,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希望小学 营养老师 陕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