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欧锦赛预选赛鲁尼攻入个人第50个进球 打破纪录

2015年09月09日 15: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欧锦赛预选赛综合:奥地利头名晋级 鲁尼点杀破纪录

  新华社柏林9月8日电 2016年法国欧锦赛预选赛8日战况激烈,奥地利4:1胜瑞典队,锁定G组头名确保晋级。鲁尼攻入个人在英格兰队比赛中的第50个进球,也打破了传奇人物博比·查尔顿保持了45年的纪录。

  目前,奥地利、英格兰、冰岛、捷克与东道主法国队已确定晋级明年的欧锦赛。

  奥地利一开场便控制整场比赛节奏。第九分钟,卡尔斯特伦禁区内对尤努佐维奇造成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阿拉巴操刀主罚命中,奥地利1:0领先。随后,哈尼克梅开二度,扬科大力扫射,奥地利以四球优势遥遥领先。尽管伊布在最后一分钟打入一球,但瑞典队仍以1:4告负。

  经过此役,奥地利积22分,排在G组第一,俄罗斯7:0大胜列支敦士登队,积14分排在小组第二,瑞典队以2分之差紧随其后。黑山2:0轻取摩尔多瓦队,积分升至11分。

  同日,英格兰队长鲁尼凭借点球破门,攻入了自己在英格兰队生涯中的第50个进球,打破了由传奇人物博比·查尔顿保持了45年的进球纪录,并帮助英格兰2:0击败瑞士队。目前英格兰8战全胜积24分已锁定小组第一的位置。

  查尔顿说:“我要恭喜鲁尼成为英格兰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人。不能否认纪录不再由我保持这个事实让我有一点点失望,但我很高兴看到纪录落到了他的名下,他是我最热爱的英格兰队和曼联队的队长。”

  同在E组的立陶宛队2:1击败鱼腩球队圣马力诺,瑞士领先斯洛文尼亚3分排名小组第二。斯洛文尼亚凭借贝里克在下半场的进球1:0战胜爱沙尼亚,目前暂排小组第三位。

  凭借一粒乌龙球,C组的西班牙以1:0小胜马其顿。开场第八分钟,马塔的传中球意外击中门柱后,造成对方门将乌龙,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目前,西班牙积21分排在小组第一。

  同组的斯洛伐克0:0闷平乌克兰队,目前积19分排在小组第二,乌克兰落后3分排第三。经历了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的卢森堡队0:2不敌白俄罗斯队,双方均早已无缘明年的决赛阶段比赛。

 

编辑:曾珂

关键词:鲁尼破纪录 鲁尼攻入个人第50个进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