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强降雨在日本多地引发灾害

2015年09月11日 20:58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原标题:强降雨在日本多地引发灾害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受台风“艾涛”影响,日本关东等地10号普降大暴雨并引发洪灾。截至今天下午两点,日本栃木、茨城、宫城三县已有3人死亡、23人失踪、另有28人受伤。还有超过3万人被紧急疏散。

  10号,茨城县的降水量达到了近300毫米,约37平方公里的地区和约6900栋住宅被淹。暴雨导致茨城县常总市的鬼怒川堤坝决堤,决口长达140米左右,全市三分之一面积被淹。日本国土交通省说,鬼怒川决口需一周才能修复,实际灾情仍未明朗。

  当天,栃木县部分地区降水量超过600毫米,是该县往年9月全月平均降水量的两倍。

  宫城县也迎来创当地纪录的暴雨,24小时测得最大降水量达450毫米。11号凌晨,流经该县大崎市的涩井川堤坝决堤,附近居民约1000人被困。日本气象厅向宫城县发布了大雨特别警报。

  此外,埼玉县、千叶县、福岛县也受灾严重。有日本政府官员称,由于对受灾地区的调查尚不充分,实际灾情可能比目前掌握情况更加严重。

  东京电力公司发言人称,如果暴雨和洪灾进一步加剧,可能会威胁到在2011年大地震中受损严重的福岛核电站的冷却水系统。目前,因暴雨水位上涨,福岛核电站已经有积水流入大海。东京电力公司正在就外泄积水中所含放射性物质的含量进行调查。

  为了减轻灾害损失,日本气象厅在天气预报中特意使用了“前所未有”等大量通俗易懂的词语,使普通民众能迅速意识到灾害的严重性,从而即时撤离。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强降雨 日本 灾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