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低调纪念9·11事件十四周年

2015年09月12日 13: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9月11日电(记者陆佳飞 祁星)美国总统奥巴马及政府官员11日在首都华盛顿参与一系列悼念活动,低调纪念“9·11”恐怖袭击事件14周年。

  当地时间8时46分,奥巴马与妻子米歇尔及工作人员在白宫南草坪举行默哀仪式。14年前这一刻,一架遭劫持的美国民航客机撞向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北塔。美国本土遭受最严重恐怖袭击,约3000人在当天4场袭击中遇难。

  奥巴马在默哀仪式后并未发表演讲。当天下午,他在位于马里兰州的米德堡军事基地与美军士兵进行网络互动时表示,美国在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以及北非等地的反恐行动任重道远。

  当天上午,数百名“9·11”恐怖袭击遇难者亲友聚集在纽约“9·11”纪念园,为罹难者默哀。

  美国在“9·11”事件后开展大规模反恐战争,但数据显示全球恐怖袭击有增无减,2014年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比2002年增长39%,而因恐怖袭击而遇难的人数为此前的4倍。舆论指出,随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迅猛扩张,美国反恐战争陷入窘境。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9·11 周年 反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