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家规”专栏:弘扬清正廉洁价值理念

2015年09月17日 21: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13年9月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正式开通。谁也没想到,在随后的两年中,网站成了街头巷尾人们议论的热点。“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更是成为了各大媒体网络的常用词,除了发布纪律审查等消息,接受举报之外,网站日前还推出了《中国传统中的家规》等专栏,让人感觉清风扑面。

  这里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后台的办公区域,20多名网站的主创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最新一期的《中国传统中的家规》,介绍了浙江临安钱氏家族的家规家训。

  从今年5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设《中国传统中的家规》专栏之后,已经陆续推出了十二期的内容,对家规家训故事的讲述也都围绕“廉洁”、“勤俭”展开。

  据了解,自2013年上线以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已经陆续开设了超过20个与传统文化有关的栏目,如何让这些栏目更加具有吸引力呢?网站的主创人员在内容的呈现形式上下足了功夫,《聆听大家》是以口述实录的方式,记录中外大家谈历史文化、论正风反腐,《廉洁文化公开课》邀请专家学者讲述廉洁文化,《反腐三人谈》则是采用电视访谈形式,评说舆论热点。

  除了在呈现形式上进行改变外,网站的主创人员也利用手机客户端,结合时下流行的微视频等传播手段,加强与网友的互动。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家规 专栏 廉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