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东北近40城市空气重污染 环保部要求减排限行

2015年11月09日 19:08 | 作者:金煜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新京报快讯 (记者金煜) 环保部今日消息,11月6日起东北多个城市空气重度污染;7日和8日,东北地区重度污染及以上的城市分别上升到18个和21个。今天,空气重污染仍在继续,长春市PM2.5小时浓度最高,达到860微克/立方米。

  环保部通报称,11月6日,开始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的东北城市包括哈尔滨、长春、吉林和四平等;11月7日,松原、四平、营口、鞍山等10个东北城市严重污染,哈尔滨等10个城市重度污染。松原市PM10和PM2.5日均值分别达到780微克/立方米和439微克/立方米。11月8日,空气污染范围进一步扩大。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等14个城市严重污染,辽源等7个城市重度污染。今日8时,重污染仍在持续,沈阳等11个城市严重污染,鞍山等7个城市重度污染。长春市污染最严重。

  据官方标准,当PM2.5日均值浓度达到15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指数即达到200,空气质量状况属于重度污染;PM2.5日均浓度超过250微克/立方米,AQI即达300,为空气严重污染。

  环保部监测司司长罗毅表示,预计10日至14日,东三省的大气扩散条件总体不利,空气质量依然将是中到重度污染。

  罗毅表示,已要求相关省密切关注污染形势,全力做好空气重污染应对工作,采取减排限行措施,尽最大可能减轻空气重污染的危害和影响。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东北空气重污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