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袭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

2015年11月24日 12: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23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23日发生多起袭击事件,造成1名以色列士兵死亡,3名巴勒斯坦袭击者被打死。

据以色列警方说,23日上午,两名巴勒斯坦女学生在耶路撒冷市中心繁忙的耶胡达市场用剪刀袭击以色列人,造成2人受伤。两名袭击者中有1人当场被以警察打死。

此外,在连接耶路撒冷与特拉维夫的443号高速公路的一个加油站,一名巴勒斯坦人持刀袭击以军士兵,导致1名18岁士兵死亡、1名女兵受伤,袭击者被以安全部队当场打死。

另外两起袭击发生在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纳布卢斯附近,1名巴勒斯坦持刀袭击者被以军打死,而另一名巴勒斯坦人则驾车袭击行人后在逃。

以总理内塔尼亚胡23日视察了约旦河西岸一个犹太人定居点,并宣布了新的应对袭击措施,包括授权以军不受任何限制地对巴勒斯坦人进行大规模抓捕;在约旦河西岸增派安全部队,增加路障,检查主要道路上来往的所有巴勒斯坦车辆;没收巴勒斯坦袭击者家人和亲戚在以色列的工作许可证等。

自10月初以来,以巴地区安全局势急剧恶化。持续近两个月的巴勒斯坦人袭击以色列人浪潮和以巴暴力冲突已造成20名以色列人死亡,1名美国人死亡,至少9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编辑:曾珂

关键词:耶路撒冷 约旦河西岸袭击事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