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李克强同塞尔维亚总理举行会谈

2015年11月27日 22:16 | 作者:玄燕凤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欢迎仪式后,李克强和武契奇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中塞友谊历久弥新。相互尊重、真诚相待是双方关系发展的基石。中方愿同塞方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规划好、发展好两国关系,将高水平政治互信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指出,中国愿同塞尔维亚对接发展战略,落实好铁路、公路、电站等合作项目建设。积极创造条件,确保塞匈铁路项目尽早开工。中国政府支持本国企业同塞方开展钢铁等领域产能合作,为塞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建材,助力塞经济社会发展,对周边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希望双方共同推进多瑙河沿岸工业园区建设,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挖掘合作潜力,更好实现互利双赢。

  武契奇高度赞同李克强总理在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提出的“1+6”合作框架,并表示,中国是塞尔维亚最亲密的伙伴,塞方致力于积极发展对华友好合作关系,这不是单纯出于利益考量,而是源自塞人民对中国的真诚热爱。塞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以及“16+1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基础设施、建材、科技、质检、教育等领域多个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当天,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还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关键词:李克强 塞尔维亚总理 会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