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社会肯定中国推进全球气候治理

2015年11月30日 20:4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对于中国为推进全球气候治理作出的重大贡献,国际社会纷纷予以积极评价。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在为气候变化巴黎大会达成协议的谈判过程中,中国一直发挥着建设性与积极的作用。中国已经成为促进低碳发展和绿色增长的执行者和创新者。

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规定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等基本原则,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不具有强制减排义务。但今年,中国正式向联合国提交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自主决定贡献”,提出减排承诺,在世界的绿色经济转型之路上做出了表率。

俄罗斯著名气候专家米哈伊尔·尤尔金说,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不仅是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也体现了对国际社会的责任担当。

除加强本国气候治理,中国还宣布出资200亿元人民币建立“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以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同时推动国际合作,获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国际社会肯定中国推进全球气候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