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委内瑞拉政府称反对党领导人死于黑帮枪杀

2015年12月03日 16: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加拉加斯12月2日电(记者王瑛 徐烨)委内瑞拉内政和司法部长洛佩斯2日宣布,调查发现,反对党领导人路易斯·曼努埃尔·迪亚斯死于黑帮仇杀。

洛佩斯说,警方发现,该案的主要嫌犯为黑帮“马罗尼”的头目及其两名手下。而迪亚斯属于另一个名为“镀银帮”的帮派,两派因争夺地区控制权处于敌对状态。

洛佩斯说,经过警方和情报部门的共同努力,此案已成功侦破并正在缉拿凶手。他斥责反对派将迪亚斯的死归咎于执政党“政治谋杀”,称相关言论“极不负责”。

11月25日,委内瑞拉反对党民主行动党领导人迪亚斯在中部的瓜里科州参加一场竞选活动时被枪杀。委反对党联盟“民主团结联盟”随后发表声明予以强烈谴责,同时指责执政党有意制造暴力事件干扰议会选举。

委内瑞拉将于本月6日举行议会选举,经投票选出代表各个州和印第安人部落的167名议员。(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委内瑞拉 反对党领导人 黑帮 枪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