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健康自测小屋搬进村 几分钟就拿体检报告

2015年12月04日 08:48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不出村免费体检,几分钟报告到手。上周,健康自测小屋“搬”进了怀柔区杨宋镇张各庄村社区卫生服务站,每天都有10多位村民来这里量血压、测体重身高、看腰围、查血糖,几分钟就能拿到体检报告。

健康自测小屋原来一直设在镇卫生服务中心,搬进村,尚属首次。15平方米的小屋内,可提供身高、体重、腰围、血压、血糖五项基本检查。村民带上医保卡或健康卡,扫一下二维码,就能免费体检。体检完成之后,卫生站的服务人员就会为其打印一份健康报告。不仅如此,健康自测小屋有自己的系统,村民体检的各项数据会同步上传到医生电脑,方便更新村民的健康档案。

自打社区卫生站有了这个健康自测小屋,来的村民明显增多了。60岁的缐永平听说村卫生站有了健康自测小屋,也特意来体验了一把。五项检查都做完,拿着报告,他说:“几分钟就完事了,真不赖。除了血压有点高,其他各项指标都正常,站里医生也让我注意饮食,这可比上医院方便多了。”(通讯员 钟勇辉 程红梅)


编辑:赵彦

关键词:健康自测小屋 社区卫生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