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脱岗追星”折射公仆意识迷失

2015年12月04日 14:35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北京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多名工作人员遇到娱乐明星王某办理住房权属登记业务,丢下工作和大量排队办理业务群众,忙着追星拍照索要签名,该中心主任被处以党内警告处分,当事工作人员被行政警告。(12月3日《现代快报》)

尽管中央早就提出“改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且当下纪委等部门明察暗访抓反面典型、机关作风整顿呈雷霆之势,但少数人民公仆却不以为然,上班时间玩游戏或喝酒等“怪病”依然如故,而“脱岗追星”不过是其中的一个新变种。

据了解,通报中所指的王某,便是“天后”王菲。当然,“追星”是个人自由,但在工作时间、在代表政府形象的服务窗口、在群众排队急需办事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却因为突然遇到明星前来办业务就显得异常兴奋,以至擅自“脱岗追星”,一会儿围观、拍照,一会儿索要签名……如此一折腾,不仅严重影响了正常工作秩序,耽误了群众的办事时间,更有损于政府的形象,降低了服务效率。

心中只有明星而没有群众,可见,有些公仆虽口口声声“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却是掺了假的。而群众肯定会感到失望和心寒!究其原因,主要是自律意识差,爱慕虚荣,以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在大庭广众中几乎完全迷失,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也因此蒙羞。

俗话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与其让“平平安安占位子、疲疲沓沓混日子、年年岁岁老样子”的昏庸无能者尸位素餐,羞辱公仆精神,抹黑政府形象,不如让德才兼备,懂得如何为民多办事、办实事好事的人来坐镇,同时还要追究相关领导对下属管教不严的责任。或许这样,才能有效端正工作态度,改变工作作风,并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编辑:刘文俊

关键词:“脱岗追星” 公仆意识迷失 王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