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每天一万步早亡风险低 练瑜伽胜过吃补品

2015年12月07日 14:40 | 作者:裴音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每天一万步早亡风险低

英国牛津大学流行病学家发现一种简单方法可显著降低生病与死亡风险,即每天步行1万步。不必局限于健身房,把走路融入日常生活反而更利于坚持,如带宠物散步,每天在小区逛逛或午休时散步等。

这项为期15年的追踪调查选取了3000名男女参与者。分析结果显示:长期久坐的人如果每天步行数增至1万步,他们因为各种原因而死亡的风险会下降46%。即使步行数不到1万,身体也受益。每天步行数增至3000步,每周5天,也会让疾病死亡率下降12%。在研究期内,步行数越少死亡率越高,而步行数增加,死亡率会逐级下降。

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 综合》上的这项研究表明:多走路能让人活得更长且能预防疾病,运动应被视为延长寿命的有益方式。(王萌)

沈楚轩介绍,沉香精油对皮肤烧伤、烫伤有止血止痛的功效,用沉香精油按摩皮肤可去疤、去斑,沉香精油对神经亦有很好的安定作用,能有效提高睡眠品质。更重要的是,沉香精油为医药和保健等方面的广泛应用打下了良好基础。 (漪然)

练瑜伽胜过吃补品

美国国家补充与综合健康研究中心的调查发现,长期练瑜伽比吃膳食营养品和做推拿更健康。

该研究选取了约3.5万名年龄在18周岁以上、参与了2012年全国健康调查的成年人,并对他们采取的辅助性健康措施进行效果评估,分别为:膳食营养品、瑜伽和脊柱推拿术。

调查结果发现,练瑜伽的人群中,80%的人觉得压力因此减轻,65%的人能保持规律运动,近一半的人吃得更健康。这些数据均高于另外两组人群。

该研究中心的主任约瑟芬·布雷格博士指出,尽管练瑜伽对促进健康方面表现最突出,但那些同时采取多种保健方式的人,如将三种健康措施综合,收效更好。此外,该研究也表明,应保持积极态度,主动选择适合的健身方式,更有利于健康。


编辑:赵彦

关键词:每天一万步 早亡风险低 瑜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