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京港澳高速一超员客车为躲避检查“扔”老人

2015年12月08日 13:50 |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到: 

12月6日晚8时许,一超员客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冀豫省界站附近为躲避交警检查,竟然将一位老年乘客“扔”在路边扬长而去。高速交警磁县大队及时将老人送到安全地带,并帮助其返家。

当日晚上8时许,高速交警磁县大队民警康健驾警车巡逻至距京港澳高速公路冀豫省界站约三公里处时。借着灯光,发现一名老人呆呆地站在紧急停车道上,并不时走入慢车道向过往车辆招手拦车,司机纷纷减速避让,情境危急。民警康健见状迅速靠边停车,将这位老人带至安全地带,经询问得知,这位老人前几天去北京看望女儿和小外甥,12月6日坐车返回河南省安阳县,并约好时间让儿子驾车在京港澳冀豫省界站南广场等候他。谁知,当客车行至距离省界三四公里处的磁县收费站附近时,他被驾驶人喊醒,他睡眼惺忪地问司机是否到了京港澳冀豫省界站,因为中途有一名乘客上车而超员,正在担心过省界站时被查获的驾驶人,竟谎称说下车步行不远就到了,把老人“扔”在了路边。老人下车后,眼前一片漆黑,冀豫省界站在何方?望着渐渐远去的客车,他心急如焚,不由得凄然泪下。老人身上没带手机,天寒地冻,为了早点回家,他只能不顾一切地在高速公路上拦车寻求帮助。

得知事情原委后,民警康健将老人扶上警车,送至冀豫省界站南广场,并用手机和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最终让他们亲人团聚。老人感激得流下泪水,和家人连声致谢。(记者 杨伟广 通讯员 刘敬辉)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超员客车 躲避检查 扔老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