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爹去世留钱儿子取不出 银行令其证明是唯一子女

2015年12月08日 13:58 | 来源:兰州晚报
分享到: 

4193104178

 取不出父亲留下的钱,邹成龙很无奈。

 

  你听说过证明“你妈是你妈”的事儿吗?近日,本报关注的邹成龙也遇到了类似这样的事情,只不过他现在需要证明的是“他是他爸唯一的子女”。

  当20岁的邹成龙通过做亲子鉴定,证明了自己是老爹的儿子后,将病床上的老爹送走。老爹的突然去世,没有留下任何遗嘱,但留下了两张存折和一张银行卡。近日,邹成龙前去银行取款却被告知,他要拿出证明,证明他是他爹唯一的子女,才能取款。分别从上海、山东赶来的邹成龙等人,在兰州呆了一个月,遇到了新的麻烦。

  “他走的时候没有留下任何遗嘱。”这些天来,邹成龙过得非常痛苦。在医院,父亲一共花费了18万余元的医药费,好在父亲有医保报销了绝大部分医药费,个人只负担了3万余元,再加上一万多元为父亲处理后事,对于刚刚打工的邹成龙而言,他拿不出那么多的钱,从山东赶来的继父为他垫付了这些钱。

  11月20日下午,邹玉德的邻居刘大姐等人把从邹玉德的出租屋内找到的两张银行存折和一张银行卡以及一张写着“密码”的字条交给了邹成龙。办完父亲的后事,邹成龙带着存折、银行卡还有“密码”条去银行取钱。试了“密码”后,发现“密码”不对。邹成龙只好将自己遇到的情况向银行诉说。“然而银行不给取钱,要我做个公证,我去西站做了,也找了社区,但还是不合适。”12月5日,邹成龙在电话中求助记者。“老爹没有留下任何遗嘱,这些钱怎么才能取出来啊?”邹成龙十分着急,“我怎么才能证明我是我爹唯一的子女?”

  为了取走父亲留下的这笔钱,他从银行到公证处再到社区已经去了多趟,但还是没办法拿到银行需要的资质证明。亲子鉴定也已经做了,他已经证明了他是他父亲的儿子。但没法证明他是他爸的唯一的儿子。

  为了弄清情况,12月5日,在记者同邹成龙等人再次来到了西站某银行。会计主管张女士听了记者的介绍后说,银行按照相关法律程序的规定,邹成龙的情况属于财产继承方面的问题。邹成龙需要去到公证处开具公证书,只有所有财产继承人到场,银行才能取钱,“如果有几个子女怎么办?谁能证明?银行没有权利和义务去做这个调查,所以需要当事人去做个公证。”张女士解释说。

  问题的关键是拿到公证书。离开银行后,记者又去了一家公证处。公证处工作人员说,邹成龙需要去社区和他父亲所在的单位开具亲属关系的证明,然后带上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存折、邹玉德的死亡证明等才能公证。

  按照公证处的要求,邹成龙需要证明他父亲邹玉德与母亲崔八月于哪年哪月结婚,哪年哪月离婚,并且还要证明邹玉德没有再婚,没有第二个子女,同时,他还要证明他的爷爷、奶奶早于其父邹玉德先去世。但是问题在于,邹成龙的父母当年并没有领取结婚证,也没有离婚证。对于邹玉德的婚姻问题和子女问题,或许只有邹玉德生前的邻居们才能证明,尽管邹玉德的邻居刘大姐以及媒人王丽等人已经在医院签字确认,证明了邹玉德再无结婚,也没有其他子女,但是相关单位会接受邻居们的证词吗?12月7日,记者与邹成龙取得了联系,邹成龙称,他已经按照公证处的要求,在社区开具了证明,但是父亲原来所在的单位兰州再生资源回收公司却拒绝了他的请求。(首席记者于永昭文/图)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爹去世留钱儿子取不出 证明是唯一子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