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图说 图说

与少数民族有关的那些世界遗产

2015年12月09日 14:59 | 来源:《中国统一战线》杂志
分享到: 

截止2015年7月,我国已有48处自然文化遗址和自然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在这些世界文化遗产中,与少数民族相关、或在少数民族地区的文化遗产也有多项。


1.webp

中国土司遗址


海龙屯遗址位于遵义老城北约30里的龙岩山东麓,始建于1257年,毁于1600年。2015年7月4日,获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34项世界遗产。

留存至今的土司城寨及官署建筑遗存,曾是中央委任、世袭管理当地族群的首领“土司”的行政和生活中心。此次联合申报的湖南永顺老司城遗址、湖北恩施唐崖土司 城址、贵州遵义海龙屯,是“土司”的行政与生活中心聚落遗存,是“土司制度”的珍贵物证,见证了古代中国对多族群聚居地区管理和多元文化保护的独特智慧。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少数民族 世界遗产 自然文化遗址 自然景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