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医妇科专家柴松岩荣获第17届宋庆龄樟树奖

2015年12月09日 15:29 | 来源:新华健康
分享到: 

柴松岩

“柴老作为樟树奖首位中医行业获奖者,是中医药人的自豪与骄傲,实至名归。”北京中医医院党委书记信彬说,“中医有一套科学、严谨、有自身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定能培养出更多像柴松岩教授这样的中医大家。”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也表示,“中医药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文化瑰宝,传承好才能创新好、发展好,中医传承任重道远。柴老作为中医妇科学泰斗,在中医的传承发展创新方面,柴老是杏林楷模。”


柴松岩年轻时拜师中医伤寒大家陈慎吾,后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北京大学医学部前身),为新中国培养的唯一一批“中学西”,中西贯通,底蕴深厚。现从事中医妇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65年。

1993年,柴松岩被国务院认定为有杰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0年,被北京中医药学会授予“从事中医药工作60年特殊贡献奖”;2013年,被中华中医药学会评选为“中华中医药学会妇科名师”;2013年,被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评选为“首都国医名师”。

在临床科研之余,柴松岩通过师承工作为国家带徒结业出师10位,均成为中医妇科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她在耄耋之年仍积极建言献策,不定期向管理部门提交中医发展建议;担任国家药品审评委员会委员,积极参与药物评审和基本药物目录修订;经常倡议行业专家为社会服务,对北京地区中医发展和树立行业形象作出重要贡献。

编辑:赵彦


01 02 03

关键词:中医妇科专家 柴松岩 宋庆龄樟树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