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视频

民盟十一届四中全会在京举行

2015年12月10日 19: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9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开幕。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民盟十一届四中全会决议等。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代表民盟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开幕会。

张宝文在回顾总结2015年工作时指出,一年来,全盟各级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继承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大力推进“人才强盟”战略,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紧紧围绕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建诤言、献良策,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成绩。

关于2016年工作,张宝文指出,全盟必须要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准确把握民盟在促进“十三五”规划制定实施中的角色定位,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深化学习坚持正确方向,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着眼大局积极建言献策,聚焦民生开展社会服务,在弘扬优良传统中传承政治共识,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巩固政治共识,以助推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为履职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增强履职合力,提高履职水平,为促进“十三五”规划制定实施献计出力。

张宝文强调,站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历史起点,参政党必须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民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开创民盟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兰荪、张平、徐辉、温思美、欧阳明高、郑惠强、龙庄伟、葛剑平、倪慧芳、王光谦出席会议。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民盟 十一届四中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