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率团访问印、缅、斯三国

2015年12月15日 10:32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应印度工业联合会主席Vijaya Bajpai女士、斯里兰卡工商业联合会主席Ajith Wattuhewa先生以及缅甸华商商会会长吴继垣先生的邀请,11月25日—12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一行6人,赴印度、缅甸、斯里兰卡进行了访问。访问期间,张少琴与三个国家的工商业联合会、投资促进会、华商商会进行了深入座谈,并实地走访了当地部分知名企业、商贸企业,了解当地的市场情况和民生需求,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调查研究。

在印度期间,访问团与印度工商业联合会进行了座谈。双方一致认为,中国和印度都有着古老的文明历史,是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合作前景非常广阔。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一个伟大的战略构想,将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和西亚各国的合作,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双方就推进中印两国经济和经贸合作、来印投资的注意事项等问题深入探讨。在孟买期间,张少琴一行还会见了中国驻孟买副总领事严华龙先生和经济商务室副领事安丽娜女士,并进行了亲切会谈,深入了解中方企业在印投资和运营情况及当地的政策环境等。实地走访了IL&FS能源发展公司、SAN火车机车公司和特殊气体公司。


1

调研团访问缅甸中华总商会


在缅甸期间,访问团受到了缅甸中华总商会的高度重视,并与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吴继垣先生和商会全体理事进行座谈。张少琴介绍了我国“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希望中缅工商界同仁共商大计、共同发展、互惠互利、共享繁荣,并殷切希望在缅甸有着良好政商关系的缅甸中华总商会在中缅经贸合作中起到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缅方与会人员对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表示强烈期盼和热烈欢迎。总商会的理事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企盼着与中国工商业的全方位密切合作。访问团还实地考察了缅甸欧亚公司,并就企业家关心的问题进行热烈交流和亲切座谈。


1

调研团与斯里兰卡政府投资促进会座谈


在斯里兰卡期间,访问团与斯里兰卡政府投资促进会Upul Jayasuriya会长、工商业联合会Ajith Wattuhewa 会长进行座谈,就现代丝绸之路的重要意义及打造双边合作机制和平台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并就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外汇管制及中介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宝贵信息和合作交流通道。

在张少琴副主席的带领下,访问团圆满完成了海上丝绸之路经贸调研的任务,宣传和阐释了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和对沿线国家的发展机遇,得到了受访部门和机构的高度好评和热情接待,并建立了新的友谊。总结会上,访问团成员普遍认为,这次出访,任务明确、准备充分,深入交流、收获颇丰,既感受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营造周边良好环境的重要性,又增强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建立了民建会员企业与三个国家相关机构和部门的有效联系,为促进会员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了机会。

陪同张少琴副主席出访的有能源、金融、农业等方面的民建会员企业家,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夏赶秋、联络部副部长汪洋、培训中心副主任朱靖泓等。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中央 张少琴 访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