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足代会改革方案提制约机制 足协或再无一言堂

2015年12月16日 13: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足代会调整改革方案引注目 足协再无“一言堂”

新报昆明电 第十届中国足协第二次全体大会今天上午在海埂基地召开。此次会议的最大焦点是为落实今年2月份出台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要求,中国足协制订了自身的调整改革方案。

调整改革方案的指导思想中明确提出,未来的中国足协“逐步形成依法自治、民主协商、行业自律的组织框架”。在健全中国足协内部管理的表述中,方案强调“建立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机制”,从而避免了未来中国足协领导搞“一言堂”。值得注意的是,在何时撤销足管中心的问题上,方案并没有给出明确时间,只提到“转变完成后,适时撤销足管中心并按规定核销相关事业编制”。

本次会议吸引了将近70名媒体记者报名采访,在与会者下榻的一号运动员公寓区域内,部分新媒体的采访人员早早地架起了摄像机,关注每一位进出人员。截止到昨天21点执委会议召开前,除中国足协副主席、执委张吉龙请假之外,其他与会人员均已抵达。

今天下午,与会者将听取中国足协工作报告和关于中国足协章程(修正案)的说明,以及关于第十届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调整建议的说明。教育部代表做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言,教育部代表没有回避校园足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例如对校园足球的重要意义认识不够,个别地方和学校存在体育锦标主义和搞突击的做法等。17日的会议全程封闭。19日上午,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作总结发言。


编辑:曾珂

关键词:足代会改革方案 制约机制 足协或再无一言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