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恒大对阵巴萨赛前发布会 斯科拉里机智答问 显外交家风范

2015年12月17日 13:48 | 来源:网易体
分享到: 

原标题:斯科拉里:不能只盯防梅西

201512161533408568


今天下午广州恒大在横滨国际体育场进行了对阵巴萨的赛前发布会,斯科拉里和队长郑智一同出席。恒大主帅表示所有球员都知道能够与巴萨比赛的意义,为了这场比赛大家走了多远的路,付出了多少努力,所以根本不用任何动员,球队肯定会拼尽全力。在发布会上面对着全世界的过百名中外媒体,斯科拉里还隆重其事的介绍起队长郑智,称赞郑智不管场内场外都是球队的领袖。

赛前发布会实录:

问:请问主教练先生,内马尔不能上场,你们是否会觉得非常幸运?

斯科拉里:内马尔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在未来的5年也会是世界足坛最好的球员之一。任何球队缺少内马尔都会带来一些困难,巴萨同样是这样。但巴萨还有很多优秀球员可以顶上内马尔的位置。

问:你对于中国球员的评价非常高,但他们依然缺乏一些国际大赛的经验。你对于比赛会是怎样的态度?你会怎样灌输球员理念?

斯科拉里:我们每天都在研究我们的对手,我想着想说的是,我们走到今天,非常感谢全体队员。我对于自己的实力是非常清楚和心知肚明的。我们也知道巴萨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队之一,我的球员也清楚这一点。但我们的球员有追求,有欲望,也有准备去打好这场比赛。

问:你们会如何防守梅西呢?

斯科拉里:梅西肯定是世界上最好几个球员之一,我们在防守端不仅仅会针对梅西,还有其他球员都会针对防守。我们针对对方的进攻,我们做出了一些防守部署。巴萨除了梅西之外,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们不能仅仅盯防梅西。

问:能和巴萨比赛感觉非常幸运么?

斯科拉里:我觉得我们走到今天,是因为我们成功的打好第一场比赛,才走到今天的。我对于球员的态度非常满意,对于他们的能力也非常信任。

问:罗比尼奥在恒大队中表现如何,他对于球队的意义是什么?

斯科拉里:罗比尼奥对于广州是非常重要的球员,当时我们的郜林和埃尔克森被足协禁赛,这个情况下我们请来了他,他对球队帮助非常大。在工作中他的态度给球队竖立了好榜样。

问:他的合同即将到期,他会和恒大续约么?

斯科拉里:他还有合同在身,先打完世俱杯,之后他和俱乐部去谈。

问:两年前你曾经有机会担任巴萨主教练,但你最终放弃了,为什么呢?

斯科拉里:当时我在葡萄牙国家队工作的时候,时任巴萨主席给了我一份合同,希望我执教巴萨。我认为那时候离开葡萄牙国家队是不合理的,所以我没有选择前往。

问:横滨是你夺取世界杯冠军的地方,回到你的福地,你是怎样的感觉?

斯科拉里:这个地方不是我赢世界杯的地方,是我带领巴西队赢世界杯的地方,世界杯是一个团队赢的,我只是做了教练的工作。

问:那再次来到这里,你有什么的感受?

斯科拉里:刚才我在路过体育场的时候,心理就有莫名的感动,等会进入体育场或许有另外的一种感动。横滨对于巴西人都是福地,但生活是要过去的,很多事情都会被遗忘的,生活还需要继续。

问:巴西足协非常腐败,你怎样看待这个事情?

斯科拉里:全世界都有类似的情况,如果你问全世界的话,我会告诉你答案。

问:当年你执教的巴西队3R组合非常厉害,对比现在巴萨MSN组合你任何谁更强?

斯科拉里:类型不一样的,无法比较在哪个时代谁更重要的。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

问:能够对阵巴萨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明天的比赛你会如何动员球员?会和平时的比赛不一样么?

斯科拉里:我并不会做一些特别的动员,因为这些动员在赢得中超,赢得亚冠,打进半决赛后球员都体会到了。你可以想象世界上多少俱乐部希望走到我们这一步,所以动员已经不重要了。借这个问题,我想说一些,我身边这个人(郑智),是球队活生生的榜样。是足球场上的领袖,同时他的人格也是场外的领袖。我们队长,还有广州恒大。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斯科拉里 赛前发布会 恒大 巴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