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谈叙利亚局势:叙方若仍需支援 俄将继续行动

2015年12月17日 18: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于当地时间17日举行2015年年度记者会。在回答有关叙利亚局势的问题时,普京称只要叙利亚方面还需要支援,俄空天军就会继续在叙行动。

普京表示,俄方整体上支持美国制定一份叙利亚问题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草案的倡议。普京表示,正在制定中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草案能令叙利亚当局满意。

俄总统谈叙利亚局势缓解问题时说,达成妥协是可能的,但叙冲突双方必须都做出让步。

普京还强调,没有人有权力决定叙利亚的领导人人选,这个决定只能由叙利亚人民作出。

另一方面,普京谈到俄空天军在叙利亚的行动期限时表示,只要叙军还需要支援,俄方就会继续开展行动。普京称,为了抗击恐怖主义,“所有的对立方应该走到一起”。

此前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有近1400名记者注册参加今年的记者招待会。从2001年举行第一次记者会以来,这已经是普京举行的第11次记者会。


编辑:曾珂

关键词:普京谈叙利亚局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