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西通报2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2015年12月19日 11:0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12月19日电(记者邹婷玉)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最新通报了2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其中包括柳州市发生的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接受宴请纵酒伤人问题。广西纪检部门要求各地坚决遏制基层腐败滋生蔓延,对不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党组织,坚决实施“一案双查”,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通报称,2015年10月17日晚,广西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队长白爱忠为搞好业务关系,在柳州市某饭店宴请广西盐业公司党组书记、经理、广西盐务管理局局长刘汉武,同时邀请柳州市维稳办主任张占良等人参加。期间,白爱忠用公车接3名女性陪餐,刘汉武乘坐公车前往。席间,参与宴请人员纵酒酗酒,刘汉武殴打陪餐女性致伤,张占良等相关人员未采取措施有效制止即离开;餐后由私人老板买单。该事件经网络、媒体曝光后在社会上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2015年11月,刘汉武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法有关规定行为,已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白爱忠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张占良受到撤销柳州市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职务处分。

此外,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收受财物问题、桂林市荔浦县龙怀乡东坪村原村委班子成员私分生态公益林补偿款问题、北海市合浦县精神病医院原财务科、医保科科长吴婷机骗取医保资金问题、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天河镇组织委员谢力挪用家庭水柜补助专项资金问题等一系列案件,都在通报之列。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