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公布佛教道教活动场所共计41921处 寺庙道观有了“身份认证”渠道

2015年12月19日 11:13 | 作者:毛立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18日,国家宗教局召开佛教道教活动场所基本信息公告工作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公布佛教道教活动场所共计41921处,其中佛教33652处,道教8269处。统一标识牌悬挂工作已在17个省(区、市)完成。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说,为落实2012年颁布的《关于处理涉及佛教寺庙、道教宫观管理有关问题的意见》,自2014年4月至2015年12月,国家宗教局已分四批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依法登记的佛教、道教活动场所基本信息,并提供网上查询。在此基础上,还启动了佛教、道教活动场所悬挂标识牌的工作,目前已有17个省(区、市)完成这项工作,其他地方也在积极推进。蒋坚永还介绍了下一步工作安排:一是实现公告数据的动态化管理;二是指导各地到2016年底基本完成佛教、道教活动场所挂牌工作;三是加大力度推进宗教工作基础信息数据库建设;四是认真梳理、研究信息公告、网上查询及挂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规范佛教、道教活动场所的管理。

座谈会上,与会人士一致表示,寺庙道观有了“身份认证”渠道,将有效制止非宗教活动场所违规开展宗教活动和假冒佛教、道教教职人员欺诈信众、借教敛财,维护正常的宗教秩序。

编辑:曾珂

关键词:佛教道教活动场所 寺庙道观身份认证渠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