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本网主办的“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5年12月21日 21: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1日电 为发挥政协组织和委员与专家的优势,围绕如何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强化创新企业主体地位、完善产学研创新合作机制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投入到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浪潮中,由人民政协报社和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联合主办、人民政协网承办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研讨会”21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金华出席会议。

“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研讨会”现场

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研讨会”现场  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人民政协报社党组成员、副社长王相伟致辞 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人民政协报社党组成员、副社长王相伟致辞 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人民政协报社党组成员、副社长王相伟在研讨会上谈到,刚刚闭幕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通过的《乌镇倡议》被誉为“互联网历史上的里程碑”,标志着互联网划时代的到来。在互联网时代和经济新常态下,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的关键环节,是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高科技进步贡献率的重要战略举措。如何有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高度关注的重点课题。全国政协一直高度关注科技成果转化。2015年全国两会后的第一次双周协商座谈会的主题就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修订。

科技成果转化,不仅是科学问题更是制度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社会问题,不仅是法治问题更是管理问题,情况复杂、任务艰巨。作为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领域唯一的中央级媒体单位和互联网新闻门户网站,人民政协报社愿意搭建起这样的平台,让科技成果转化各环节涉及的部门、委员、科研人员与经济学家聚在一起,为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驱动战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政协 人民政协网 科技成果转化 实体经济 李金华 李毅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