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环保部副部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兼任民建中央秘书长

2015年12月25日 09:27 | 来源:民建中央
分享到: 

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2月18日下午在京闭幕。会议宣布了12月15日举行的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定:


1

现任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民建中央副主席的吴晓青近日再添新职,接替到龄退休的孟孝忠,兼任民建中央秘书长。


免去孟孝忠同志民建中央秘书长职务(因到退休年龄),任命吴晓青同志兼任民建中央秘书长职务。

现年59岁的吴晓青(1956.3)是辽宁凤城人,满族,大学本科毕业,学士学位,工程师。1982年于云南大学物理系毕业后,吴晓青长期在云南省内任职,曾先后担任云南省科委科技产业开发处副主任,省环保局局长,副省长等职。

2005年10月,吴晓青赴京担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200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环境保护总局撤销,组建环境保护部,吴晓青担任副部长。

身为民主建国会成员的吴晓青曾任民建第八、九届中央常委,第五届云南省委副主委,第六届云南省委主委等职。2010年12月,吴晓青当选民建中央副主席至今。此外,吴晓青还是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目前,民建领导班子成员包括主席陈昌智(1945.7),常务副主席马培华(1949.8),副主席陈政立(1960.12)、张少琴(1953.5)、辜胜阻(1956.1)、宋海(1951.7)、李谠(1956.10)、周汉民(1957.4)、吴晓青、王永庆(1954.6)和郝明金(1956.12)。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环保部 民建中央 吴晓青兼任民建中央秘书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