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发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城区PM2.5破500

2015年12月25日 12:27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发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城区PM2.5破500微克/立方米

法制晚报讯 今天白天到夜间,北京继续受低压系统控制,弱南风,湿度接近饱和,目前的高浓度污染气团将持续滞留,并叠加本地污染排放的积累,污染难以缓解。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25日上午11时将重污染预警级别由蓝色提升至黄色。

北京市教委已于今早8点向各区教委、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等发布紧急通知,建议停止户外活动。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老人、儿童等敏感人群,重污染期间要加强自身防护,减少外出;合理安排出行、绿色出行。

法晚记者了解到,昨天上午,北京市中心城区PM2.5浓度维持在50微克/立方米左右,空气质量为二级良,但周边东部及南部区域空气质量仍维持重度以上污染水平;下午,随着控制北京的冷高压系统减弱西退,我市逐渐转为低压控制,地面转为偏东偏南风,东部和南部的高浓度污染气团,快速向西向北回流到城区,全市整体呈现东高西低、南高北低的空间分布特征,一级优和六级严重污染并存,空间差异极大。

目前,北京城区污染最严重。截至上午10时,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城六区PM2.5浓度城平均浓度为529微克/立方米,西城官园、石景山古城、西直门交通点灯监测点已突破600微克/立方米,其中最高值出现在石景山古城,达到649微克/立方米;东南部的通州、大兴、亦庄为358微克/立方米;西南部的房山、门头沟达到479微克/立方米,都处于六级严重污染状态。

根据预报,明天北部弱冷空气开始影响北京,由于前期污染物浓度较高,预计明天下午北京自北向南空气质量才有明显改善。27日在冷空气的持续作用下,北京空气质量可达到良至轻度污染级别。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京雾霾 黄色预警 PM2.5破500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