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京沪线一高铁遇故障滞留山东平原站 已恢复运行

2015年12月25日 12:3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事发现场。车上乘客供图

事发现场。车上乘客供图

乘客正在转移。车上乘客供图

乘客正在转移。车上乘客供图


新京报快讯 今日0时左右,由北京南开往上海的D311次列车出现设备故障,大量车上乘客反映深夜列车突然断水断电,停靠在山东平原站附近。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目前设备故障造成旅客滞留的情况已经处理,D311次列车已更换车底恢复运行。

据乘客代女生反映,D311次列车于24日晚9时16分从北京南站出发,原定开往上海。大约在今日凌晨0时45分左右,列车突然停了下来并切断了水电供应,“我在15号车厢,列车上没有暖气,特别冷,一直就这么停了8个多小时。”

“我是早晨5点多被冻醒才发现车已经停靠在站台的。”车上一乘客称,上午5时许他看到一大堆人在平原站的站台上后候着,并往车厢上搭起了梯子,“后来和车站领导聊天才知道,期间曾安排车头来拖,但车头动力不足,另外有相关负责人自济南出发来平原站安排后续工作。”

有乘客反映称,自己由于急着赶赴下面的行程,希望打车前往济南站赶另外的高铁,但并未得到许可,“中间车就一直停着,半夜车厢里面一片漆黑,大概在早晨8时左右有列车员为乘客送来了早饭和热水。”

今日上午6时30分,济南铁路局官微发布消息称,因设备故障,由北京南开往上海的D311次列车晚点,铁路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并对因此给旅客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上午10时许,新京报记者从12306客服处获悉,列车故障造成旅客滞留的情况相关单位已经获悉,正在协调当中,现已派出另一辆列车携物资赶赴现场交接旅客。

多位乘客证实,上午近10时,确有一辆高铁抵达现场,“列车员用梯子让我们爬下去,到另一辆高铁上。”

据北京铁路局消息,12月25日0时12分,北京南开往上海的D311次列车,运行至京沪线平原站发生设备故障后,D311次列车工作人员在加强与调度人员联系的同时,积极做好旅客安抚工作,并免费为旅客提供了早餐。

铁路局方面称,在得知启动备用动车组后,广泛告知旅客,并协助旅客做好换乘工作。上午10时19分旅客换乘完毕,列车已从平原站开出。


编辑:曾珂

关键词:京沪线高铁遇故障 滞留山东平原站 已恢复运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