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厦门:举报“四风”问题实现“一键通”

2015年12月25日 16: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厦门12月25日电(记者苏杰)如今在厦门,拿出手机点一点,就能随时随地将发生在身边的“四风”问题“一键举报”。近日上线的厦门“鹭岛清风”App客户端反“四风”一键通,一上线就显示了威力。上线运行的第二天,反“四风”一键通就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某单位年底突击虚开发票的问题。市纪委监察局马上将举报件转给相关单位处理,目前该举报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推出反“四风”一键通是厦门市纪委监察局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三周年,三年来,厦门市纪委监察局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变异;不断创新“四风”问题的监督举报方式,畅通群众参与反腐败的渠道。

据介绍,“鹭岛清风”App客户端开通的反“四风”一键通,主要受理群众反映的党员干部违规公款吃喝、公款国内旅游、公款出国境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楼堂馆所违规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领导干部违规住房问题等12类问题。市民只需用手机拍摄发生在身边的“四风”问题,就可十分方便地实现“一键举报”。

厦门市纪委负责人表示,在元旦、春节来临前夕,纪检监察机关主动畅通网络举报的渠道,旨在方便群众对“四风”问题的监督,进一步查处变身和隐形的“四风”问题。

在发现“四风”问题方面,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今年国庆期间,厦门市纪委监察局就接到群众举报,有一名国有企业的员工公车私用,在节日期间驾驶公车接送孩子,该员工之前也经常有公车接送孩子的情况。市纪委监察局立即展开调查,并督促市国资纪工委深入核查、迅速处理。最终,群众举报在第一时间被查实,当事人被严肃处理,有关领导也受到责任追究。

编辑:曾珂

关键词:厦门 举报四风问题 一键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