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倍考虑出席达沃斯会议 施政演说或1月25日发表

2016年01月01日 16: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发 东友 摄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日本媒体1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开始探讨出席1月20日起在瑞士东部达沃斯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达沃斯会议)。有鉴于此,安倍在1月4日召集的例行国会上于22日发表施政演说的计划将作出调整。目前的方案是25日发表演说。

安倍计划在达沃斯会议上演讲,向各国首脑和经济界相关人士等介绍作为自身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的“新三支箭”提出的“强劲经济”等。他还有意强调日本力争实现“一亿总活跃社会”的方针。

此举被认为也是意在瞄准2016年夏季参院选举,彰显以经济为最优先的政府姿态。安倍2014年1月曾出席达沃斯会议并作基调演讲,表明决心着手改革企业所得税以扩大来自海外的对日投资。

不过若今年也要出席,安倍就需要在例行国会审议2015年度补充预算案和发表施政演说之间抽空参加。政府计划关注朝野政党围绕国会日程的协调进程,然后最终决定是否出席达沃斯会议。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安倍 达沃斯 施政演说

更多

更多